地板材、转轮安全
鼠鼠要保持干净,洗澡是必备的!所以洗澡盆也是必需的!保持干净是健康鼠鼠的首要条件!
『伍』 我是个11岁的小女孩,想养只仓鼠,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必须知道的、养仓鼠的常识。还有什么仓鼠好
仓鼠饲养十一大禁忌
(1)禁止喂食人吃的食物,盐份过高,调味过重,会增加鼠儿身体负担。特别是零食之类的食物。但不经过加工的粗粮可以喂,玉米、薏米都是可以喂的。
(2)禁止直接接触太阳,鼠儿们非常怕热,夏天到了,请使用散热片或大理石为他们消暑。
(3)若无必要,禁止水洗仓鼠。会让仓鼠感冒,严重的话可能会死掉。
(4)请了解自家仓鼠品种,除了公婆类仓鼠禁止合笼饲养,公婆类若不和睦,也必须分笼饲养。
(5)若无心理准备或是经济能力,请勿将母鼠、公鼠合笼饲养,鼠儿繁殖能力非常可观。
(6)禁止使用来路不明的饲料,生虫或发霉请丢弃,不要喂食!
(7)禁止让鼠儿们饮用生水,请让他们喝煮沸过的冷开水,或者矿泉水、纯净水。
(8)禁止使用竹筷、棒冰棍等东西让鼠儿们磨牙,请使用市面上鼠儿专用的磨牙用品、饲料。
(9)禁止使用报纸、面纸等做垫材。报纸油墨过多,面纸内含有漂白剂。
(10)禁止将鼠儿养在过小的空间,空间至少要有滚轮,水瓶、浴室、小窝(熊类除外)等用品。
(11)尽量避免让仓鼠呆在空调房,以免引起鼠鼠的感冒。
还有一些我多年的经验,给你借鉴借鉴
1.要买仓鼠笼子(内有跑轮小屋等),笼子是必须有的。可以去taobao买,60、70块就可以买到笼子了,还具备沐浴沙,木屑,粮食,磨牙石,沐浴室。(笼子要放室内)
2.笼子冬天一星期洗一次,夏天3、4天洗一次(最好这样啦、、)
3.水要3、4天换一次
4.夏季仓鼠很怕热,最好去买个冰屋,或去外面捡块鹅卵石,它会趴在上面睡觉的。冬季去买木棉或医药用棉,买回来撕点出来塞进它屋子里就行了,它会自己整理。不要用纸巾,有漂白剂,对仓鼠不好。
也就差不多这些了,还有很多需要知道的我就不多说了,你自个去网络查“仓鼠”看目录里面的(生活习性、饲养手册、养仓鼠一生的花费)也就差不多知道怎么养仓鼠了。
如果嫌麻烦没能力的话,就不要养了,一条小生命出现意义不是为了取乐人的哟。
它是属于夜猫子类,晚上会吵,最好晚上跟他玩。
买什么仓鼠好要看看你喜欢什么性格的
三线的就比较温顺些,金丝熊很聪明比起其他的(会自己开笼子门。。)
老婆婆,老公公类的就比较神经质一些,不太容易亲近
总之你还那么小,最好养温顺点的,三线紫仓什么的都可以。
其实这些你去网络查“仓鼠”里面应该都有说。
好好照顾你的仓鼠!
『陆』 仓鼠生孩子之后,可以和公老鼠在一起吗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
尽量不要
怀孕期间的母鼠会比较敏感,或者说是有些神经质。如果这个时候不分笼,专对于生活环境中的公属仓鼠,母仓鼠会认为是对仓鼠宝宝的威胁,而当母仓鼠觉得无法保证小仓鼠安全时会将出生的小仓鼠吞食掉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“回收”的情况。
怀孕的母仓鼠也更具有攻击性,对于公仓鼠这个“外人”会进行驱逐,与公仓鼠搏斗而造成死伤。
『柒』 自家仓鼠一岁多了 照顾老年鼠有什么常识或者要注意的吗
改吃 jr天然粮,这个对老年仓鼠好
少喂点零食,多给它吃点西兰花,基围虾 补充营养
『捌』 养仓鼠的注意事项
仓鼠的饲养方法
需要一个放心的环境
一个放心的环境是需要你以仓鼠的立场来想的,是否该换木屑了?会不会冷到?饿了吗?等等...如果能够站在仓鼠的立场设想,你的仓鼠就能够信赖你,你也能和仓鼠一起快乐的生活喔 !每只仓鼠都有不同的个性,配合仓鼠的个性来饲养它,它才能好好的生活下去。
仓鼠生活的家
仓鼠的家大致有三种:笼子〈通常是铁制的〉、塑料〈或压克力〉、水族箱〈玻璃外壳〉,这些种类的窝有有普通、豪华的分别,办不管是哪一种都需要的是,喂水器、餐盘、转轮等基本配备,这些最基本的东西缺一不可,要不然怎么让它好好吃饭睡觉呢?
地板材、转轮安全第一
温暖的木屑或牧草也是好用的仓鼠保暖用品,其它也可以用小动物专用的沙子。优良的木屑、牧草及沙子,可以除臭和维持环境的卫生干净,如果综合使用也是不错的选择喔。
玩具类的用品,例如转轮,最好是不要有空隙以免卡到仓鼠的脚,还有小巢穴〈可供一只或两只安身的物体〉、跷跷板等....可以选择木制的,仓鼠啃时之后比较不会有问题,也可以防止仓鼠的牙齿过长。